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下雨的时候我会想起你 - 姚希

       2014年7月7日。

       明明做PI的时候都懂得写成七月,而在写下这个日期的时候,反而习惯性地写了六月。

       几天的暴晒闷热,在今天上午终于给了我们一个喘息的机会。天色暗得像夜晚,雷鸣电闪,我忽然想起了这首歌。当然,只是想起歌而已。

       对于喜欢的人,千里迢迢跋山涉水也愿去赴约。对于不喜欢的人,即使只隔着一条街也不愿相见。而对于不再喜欢的人,就算是七分钟的路程,也像是分住在不同的半球,见面的机率少得可怜。

       其实自己也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但那仅仅是局限于自己的小圈子。好听的声音,该怎么定义呢?我不知道,有很多的声线都很吸引我。而我最喜欢的,最迷恋的,只能很模糊地说,我喜欢的声音,是很干净的声音。曾经,在初中的时候,也会对从遥远的另一头电波传来的声音感觉好奇,有着这样声音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但也仅仅是,瞬间的好奇而已。

       很多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因为幻想而变得美好。就像,感情。很久以前在周国平的书里看到过一句话,大意是爱情有八分是我们自己想象出来的。

       不管是什么,幻想总是美好的。所以,当跟陌生人有接触后,我也不会去好奇,对方是长什么样子。看到就看到了,没看到也不会特地去找。有的陌生人,跟自己出奇地相似,我会愿意跟对方讲一些不会跟身边的人讲的事情,因为,你不认识我身边的人,不知道我身边的事情,看不到我的表情。我们不会很密切地天天联系,也不会在有心事的时候就第一时间找到对方,只是会突然想倾诉的时候,告诉对方那些隐秘的心情,那些也许别人不会懂你却一定会懂的情绪。于是,我们,就不再是陌生人了。而有些人,我觉得,这样的距离就很好。过多的关心干预我的生活,安全感就会让我下意识地迫切地想要逃离。

       哎,思绪凌乱,写着写着,我都忘了,我的初衷是想表达什么了。

评论
热度(1)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