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深圳。实时温度28摄氏度。


       今年开工以后,一直要处理许多乱七八糟的琐碎事情。而订单上总是有许多不可预知的意外。有时想到未来,想到近在咫尺的三十,心里更是有一种焦躁的不安。我会不断地想,难道三十岁以后还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吗?我又应该怎么在三十之前提高自己的能力改善自己的现状?同事觉得我仿佛过得很积极,但实际上我一直处在一种忙碌而焦虑的状态。


       有的时候,遇到一些复杂的情况,或者是看到客户发过来的一份份全英规格书,我也会很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建议与指教。也曾在非常焦躁的时候对同事诉说过,但很快发觉,成长,本就是要自己去解决所有的事情。也并没有人可以帮助到自己给到任何建议。所以只能好好地大睡一场,然后一个一个去解决。最后就会发现,桥到船头自然直真的不是并无道理的。


       我也会在情绪到了极点的时候抱怨一句真的好烦啊,但是尽管这样,心里似乎也依然是饱含希望的,所以工作QQ的头像会设成一个灿烂的太阳,或者是让人看了心情愉悦的表情,小心地避开一切负能量,正能量满满地面对生活。


       之前荒废几年的写日记的习惯好不容易重新拾起,又因为这各种事情再次搁置。而我在这方面又强迫症地不允许自己只是平淡无奇地记录今天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


       周末的时候看了一集全美超模,Elyse在某次吃饭的时候,终于透露出自己是一个无神论者,于是其他参赛者们都很惊愕,感觉彼此之间的相处仿佛就这样多了一道隔阂。我莫名地想起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闰土和猹》,事实上,我已经不太记得具体的内容了,只记得在文章的结尾处,鲁迅说:“我想到希望,忽然害怕起来了。闰土要香炉和烛台的时候,我还暗地里笑他,以为他总是崇拜偶像,什么时候都不忘却。现在我所谓希望,不也是我自己手制的偶像么?只是他的愿望切近,我的愿望茫远罢了。”


       小时候,尽管老家在这方面是有比较浓厚的氛围影响的,但是因为在外长大,再加上科技和时代,我也算得上是一个无神论者,但处于相应的场合,例如寺庙,还是会从心底里升起一种肃穆庄严之感,心里也变得很虔诚。在长大以后,也受到了更多的渲染。有信仰,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能够因为信奉而约束自己的行为准则。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位大概是占星师的微博,他说佛教音乐、久石让的音乐以及班得瑞的音乐本身是蕴藏着极大的正能量的,也能让人心情平和。于是那段时间我删掉了手机里所有的歌曲,重新下载了班得瑞的曲子。不过确实是在这样的时候,能够静得下心来絮絮叨叨地写一些自己的感受,例如现在^^。


评论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