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天气晴。


       这两天在骤雨过后悄无声息地恢复到晴空万里,阳光甚至有些炽热,风平浪静得仿佛一切都只是错觉。


       最近只有听着班得瑞的曲子我才能较好地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在某个时刻,我忽然发现,自己最近强迫症又加重了。我的强迫症其实并不像是处女座,什么东西都要摆得整整齐齐,毕竟我也不是一个很会收纳整理的人。只是某些细节的凸显,例如我会时不时就得洗一次手,而洗完手之后我总是反复地转动水龙头,担心没关好。尽管平时也会这样但一般不超过三次确认,而最近已经达到了近十次。我也很怕自己是最后一个出门的人,因为会不断地想门到底有没有关好。于是明明听到了锁上的声音,还是会转动几次门把手以确认是不是真的锁好了。


       虽然偶尔也还是会这样,但最近的次数明显增加。而上一次这样频繁的情景应该是在初中的时候了。我甚至觉着,这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些影响,总是要在这些琐事上耗费大量的无意义的时间。


       昨天最后一次关好水龙头的时候,我忽然在想,如果以后独自生活,我得反复地关上多少次门啊,水龙头也会被我自己掰断吧。


       于是我开始思考,为什么最近这种行为会反复这么多次,想来想去就是因为内心的焦虑。而内心的焦虑,大概是源于对现状的不满,对很快就会到来的一个新的阶段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无措,对混乱的思绪没有计划,对自己的不自信。


       而对于感情,感觉自己现在不是一个准备好要恋爱的状态,却处在一个应该恋爱的时刻。有的时候甚至有些无奈,我们正尴尬地处在一个没有太多时间耗费在彼此试探不顾一切只顾感情的年龄。


       为了证实自己的推断,我甚至百度了一下强迫症。


       “强迫症(OCD)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


       强迫症患者个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对自己和他人高标准严要求的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强迫型人格,表现为过分的谨小慎微、责任感过强、希望凡事都能尽善尽美,因而在处理不良生活事件时缺乏弹性,表现得难以适应。患者内心所经历的矛盾、焦虑最后只能通过强迫性的症状表达出来。”

评论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