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내 나이가 어때서 (Ballad Ver.) - 洪真英

       已经很久没有追剧了,总觉得追剧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就像恋人间的约会,日盼夜盼终于迎来约会的日子,但相处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于是,你又得日复一日继续地等待。

       因为朴世荣才看了周末剧《心情好的日子》。一开始只看朴世荣的部分,但是后面慢慢地变成一整集完整地看完。这部剧的收视率似乎并不高,但却很真实,没有勾心斗角没有跌宕起伏各种反差,只是平凡的生活。每个角色都很鲜活。

       老太太心情好的时候就喜欢唱歌,总是拖着年久多病的身体咿咿呀呀地唱着这首歌,反复地唱着“呀呀呀呀~我的年龄怎么了~”。她总是乐观地生活,对孙子们疼到骨子里去,只要他们幸福她就开心。睡前看到年轻人们要去唱K,就偷偷地笑,穿好衣服跟着他们一起去。

       总是酸痛的腿是明显的伏笔,她一个人去了医院看病。听到要去大医院检查的时候,她很慌张却强按捺住心中的不安。去大医院会诊的时候,老太太还是自己一个人去了。听医生说了一堆理论,越听越糊涂越惶恐。她看着女儿手舞足蹈地唱着她平时最喜欢唱的歌,看着满满一墙的照片,什么也没说。

       晚上因为多情要搬家,在宇在院子里弹着吉他唱着《你不要担心》,“你不必担心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唱歌吧”。老爷爷困倦地说睡吧,老太太看着天花板安静地说,你听说过帕金森病吗?医生说我得了那个病,你要跟我一起去听听是怎么回事吗?老爷爷瞬间清醒了,赶紧坐了起来。

       第二天在医院的时候,听着医生讲着病症的原理。她困惑地焦躁不安地对老爷爷说,你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吗?关上办公室门,他心情复杂越走越快,在听到她的呼唤后回身看了她几秒,又慢慢地走回她身边,牵着她的手,一起慢慢地往前走。

       慢慢地,慢慢地,往前走,就像以往的日子过去的年华,一直牵着手一起走。

评论
热度(6)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