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2016年9月22日。天气晴。


      前几天才剪的刘海,因为麻烦又梳了上去并用几个夹子固定。其实也许不仅是麻烦,更因为剪的不好看。


      上午文晓忽然发了条微信给我,她说,她今天看到自己的博客,发现高三那年写的东西太文艺,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写出来的,后来想想是因为我。我很开心收到她的微信,毕竟是关系很好长得那么漂亮性格又好的同桌呀。我说我的博客也很久没有更新了,过去不是不怕别人看穿,而是巴不得别人看穿自己。上大学后,思维变得迟钝退化,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简单。但现在觉得好像不能太过赤裸裸,有些东西还是藏在心里就好。其实,说到底,不过是因为身边的人,话不投机。

 

      昨天皮特和朱莉离婚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我也忍不住跟同事提起这件事。事实上,他们被称为金童玉女,好莱坞巨星夫妇,说他们般配的人,羡慕他们的爱情的人,数不胜数。然而,每当我看到这样的言论的时候,总是不以为然。再怎么般配,都无法摆脱婚内出轨的事实。毕竟,皮特曾经也是跟《老友记》里饰演瑞秋的珍妮弗安妮斯顿很恩爱,与朱莉合作电影《史密斯夫妇》后陷入爱河。珍妮弗因为此事大受打击,但是离婚的时候依然傲气地特别注明不需要男方任何赡养费。


      在微博上曾看到这样的一段话,虽然我也没有去证实是否真的是珍妮弗亲口说的,但也觉得说的很棒。“每段关系都有潮涨潮落,有时艰难,有时轻松,有时充满乐趣。最难的是想追求一种完美的境界,但那是可笑而不现实的。婚姻的美妙之处在于,在经过那么多波折后,站在你身边的还是同一个人,看着这个家,你仍可以说:'我还在这里,我仍爱着你'。每次争执,总能让你们重新相遇,重新相知,重新相爱,在婚姻中,你们再开展一段新的婚姻,如此永远延续,没有终点。这就是我喜欢婚姻的原因,也是我希望从婚姻中得到的。但是很不幸,我们生活在一个任性的时代里,一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糟糕,过不下去了',那是最重要、决定性的时刻,因为一旦有了这种想法,人们自然而然就签订了离婚协议,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错过互相迁就、互相认错、重新证明爱情的机会,那才是最美好的。但是很遗憾,这不是皮特的婚姻观。我想我们的观点不同,强扭的瓜不甜。我希望获得的是灵魂深处非常忠诚的关系,但是每个人都有权选择开始或结束一段关系。”


      尽管我讲述了出轨的事实,同事也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说两个都喜欢,亦或是自己喜欢怎样的类型。然而,我想强调的,只是感情的忠贞。当然,也有对白玫瑰的怜悯。

      

      我也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看过一样的文章,于是我特地去复制了张爱玲的那段话。“男人的一生中都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徘徊。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玫瑰就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玫瑰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久而久之,白玫瑰就成了衬衣上的一颗纽扣,而红玫瑰却是心头的一颗朱砂痣。”


      不过得到的回答,当然还是不懂。因为是在意料之中,所以也没有多大意外,只是还是隐隐地有些失望。似乎毕业之后,再想找到共鸣,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昨天收到了自己买的一件秋装,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柔软,但是厚实的布料却让我的心里感到温暖,想要寒冷的天气快点到来,这样虽然不漂亮但是还是会穿得厚厚的,紧紧包裹。

评论
热度(1)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