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美好事物 - 房东的猫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五日。上午九点四十四分。多云。微风。十七至二十五摄氏度。

       最近似乎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繁冗得不想记录。好不容易准备续写日记,却发现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所谓的很多很多事情,究竟有些什么。

       大概是去年吧,同事发了一张另外两位同事牵手玩游戏的照片。大家才忽然发现,原来他们二人不管年龄还是性格都很般配,于是开始各种起哄撮合他们。不知道是哪个流程出了错,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但是他们一直没什么动静。前段时间,忽然看到了一丝希望,于是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怂恿着男生告白。

       许是因为之前男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喜欢那女生的征兆,所以女生虽然觉得他的人很好,但也觉得这是对每个人都一样的好而已。面对男生的告白的时候,她的心情很复杂,说不清是感动还是彷徨,没有表态,辗转反侧。

       在这之前,我也只是跟着大家闹腾一下瞎起哄,觉得他们俩确实挺般配。而在那晚看着男生在大家的鼓励之下鼓起勇气向女生告白,递出巧克力的手微微颤抖,声线紧张,不断擦汗的样子,我忽然也跟着紧张了,瞬间无比地希望女生能够快点答应修成正果。

       后来,女生反复考虑的结果就是没有回应,在我眼里,甚至是稍微有些回避的。真的觉得非常的可惜与失望。

       可是,昨晚想想便顿悟了。为什么我们要因为所谓的适合、般配,因为他人好,就非要给女生上一个枷锁非要她答应呢?诚然,喜欢,有的时候是一见钟情的感觉,有的时候是彼此熟悉了解以后某个瞬间的感动,有的时候是在门当户对各方面适合的基础上滋生的情感。就像在看小说的时候,我也是非常反感那些因为自己的价值观是非观就非要去左右女主的选择的人。

       这样一想,不喜欢,就不喜欢呗。

       在现在的公司工作,经常会让我产生一种消极倦怠的情绪。我不知道,是每个公司都这样,还是自己的心态问题。

       可是,所谓术业有专攻,我真的很反感有些人太过理所当然地使唤我们去做一些并非我们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也很反感公司这种混乱的管理体系。一人多职。如果有一天,我终于离职了,这一定是占了三分之二的比例原因。

评论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