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情歌 - 陈珊妮

       2014年6月6日晚,冷白光线照亮了房间,翻出一直被冷藏的拼图静下心一点一点拼凑,专注得窗外的车水马龙可以完全忽略。一边找合适的图块,一边哼着歌。安静平和的心静。莫名地想起陈珊妮的《情歌》,曾经有段时间一直循环的歌曲。再莫名地想起了罗茜,那个内敛坚韧执着的女子。

       在飘零同学的极力推荐下,认真看完了《前任攻略》。电影结束,主角的情感纠纷也在慢慢地模糊渐次远离,而这个镜头不是很多却打动人心的女子的形象却越发清晰。用最灿烂的年华最恣然的青春坚持守护着一份也许没有结果的爱恋。他只要一句话,她就可以放弃整个世界。她看着他潇洒自由身边的女伴不断变幻,看着他只在难过的时候才会来到她的身边,看着他明明清楚明了却努力忽略淡然跟她称兄道地,心情酸涩却一直坚信,他最后会是她的,他会穿过人群来到她的身边。一直认定坚持的信念在她的出现以后支离破碎,心里就像赤足踏过荆棘般疼痛。她摸着他的头,听着他们的争执,安静地说,我要结婚了。

       我们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经历,不会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可是,我们,可能也是一起成长,是多年的好友。很多人都说,爱就要勇敢说出来。但是就像《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陈柏霖饰演的角色李大仁一样,如果,我说我爱你,你会不会就这样离开我。如果沉默隐藏起这些心事,也许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是永远的好朋友,在你难过的时候也许有那么一秒会想起我呢。如果把这些心情曝光在日光之下,会不会看到你惊愕疏离的表情,会不会不能再保持那种纯粹的感情与距离。而在一起之后,是否能因为是多年的好友而比其他的情侣更加坚定更好地磨合呢。若是在一起后分开,会不会,不能退回到原来的位置。

       有些人说,她们不适合恋爱。但我觉得,每个人都适合恋爱,只是是否能够遇到那个适合你的人并且要彼此磨合。我想,若是我是罗茜,即使心里很想要个答案,可能不会大声说出来。会像蜗牛一样躲在自己的壳里,一点一点试探,然后一点一点缩回去。所有的心情,自己收拾。

       若是你,你是否会选择说出来呢?

评论
热度(1)

© Yu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