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

If I should see you , after long year .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
——George Gordon Byron

Rainy Days and Mondays - Carpenters

       2016年3月21日。深圳。阴天,微风,偶有中雨。

       上周天气回潮,湿漉漉的地板与窗户,阳台上晾不干的衣服,前台变得湿润的快递单,都在散发着一种潮湿的气味,打击着想要热情洋溢阳光向上的情绪。

       总是晚睡,睡眠的不足、渐浓的黑眼圈总让人心生疲惫,懒懒散散。

       开年以后,一直都是单休。总觉着单休的日子过于紧凑,还没好好休息一场又得投入工作中,若是好好地睡个昏天暗地吧,又有许多的事情要做。尽管,也一直都是得过且过宅在家中什么也不想做地耗过一天。

       表姐交代要修饰的照片,我这个才刚入门的小菜鸟莽莽撞撞找不到感觉,暂搁其它计划拖了一个又一个的周日,在做好要放弃的准备后才忽然赶在四月前突飞猛进完成了三张图片交差。松了一口气,终于完成一项任务了,然而,心里还是知道有哪些细节需要修饰,还是不满意。忽然想起我的节目,也是每一期都心生遗憾。

       近来忽然有个想法,想抛掉所谓的鸡汤情感的堆积,走上游记的路线。但有趣而又长度适中的游记真是难以立刻找到,暗暗后悔平时怎么没有留意收藏。再想想,自己的节目总是难产,大概一年才出一次,也就无话可说了。

       其实也可以分享一些影片。尽管现今总是泡在各种综艺里面,很少能够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看完一部电影。大概是因为那过于缓慢的时长。我发现,对于一些很热门的看似高大上宣传力度极强标榜着文艺的电影,也许看完的时候,确实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但总是难以描绘,提起笔想了想又会放下。我总是偏爱一些小众而简单的故事。最近在看一部电影,尽管只看了开头。我也不否认,我是看上了它的名字以及女主角。《Like Sunday, Like Rain(如晴天,似雨天)》。我喜欢这个翻译,也莫名想起,去年有一段时间,大雨下了一场又一场,我坐在公交车上毫无焦点地看着窗外,忽然想做一期跟雨有关的节目。最终使用了十首插曲,其中一首是, 卡朋特乐队的《Rainy Days And Mondays》。嗯,好像作为这篇日志的题目也是可以的。

       所以,任务一是要录制一期节目。

       既然讲到了节目,又想起还有不到两周,节目周年庆就到来了,明信片设计却还迟迟没有着落。原本今年是想交给其他人去做这件事情,没想到最终还是无法摆脱又毫无头绪。我可以随便找张图片P个字吗,会不会被打,哈哈。还有周年特别节目,也还没拍板还没录制。这算是任务二与任务三了吧。

       还要好好地学习photoshop、转手绘、基础的素描,嗯,最近对视频剪辑也挺感兴趣的。要翻一翻一些备考的书籍。要久违地安安静静地看些文章看本书。要温习练习一下口语应付四月底的展会。等等。

       哎,总结,这就是拖延的下场。


评论(2)
热度(1)

© Yul | Powered by LOFTER